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花桥刘村建强基层党组织 为脱贫攻坚注入不竭动力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 许哲平)近日上午,冬日暖阳,微风徐徐,记者慕名来到尉氏县洧川镇花桥刘村采访。花桥刘,有着一番传统文化且诗情画意的名字。在该村中心大街两旁墙体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党建促扶贫”等标语十分醒目……

由南端向北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侧电杆上的路灯如银线串珠;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文体广场上的健身器材等;新修的三条总长度为1556米的大道平坦如镜……

今年以来,该村党支部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村“两委”班子坚持脱贫攻坚在哪里,党建工作跟进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在哪里发挥,在脱贫攻坚的火热战场上,处处党徽闪耀。

倾心帮扶。该村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5+N”主题党课等规定动作及自选动作的同时,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及全体村党员干部纷纷放下身子,挽起裤腿,当起了“泥腿子”,大家争相走“亲家”串“亲门”,先后帮助14户贫困群众圆了脱贫的梦想。

“现在上级这扶贫政策是真好,镇、村党员干部们没少为俺操心和跑腿,看给新修这大门、房子、院墙,住着有多得劲儿,还有这公益性岗位、低保补助、产业奖补、打零工钱,我算着平均每月差不多能见个2000来元钱哩……”在该村预脱贫户家里,户主刘小虎笑眯眯地说。

凝心聚力。“我志愿加入共产党……”一句句慷锵有力的誓言重新在党员耳畔响起,让党员们思想重新拉回激情岁月,按照“支部强堡垒、党员争先锋”的党建思路,共谋划、同思考,在当下的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力量,把党员思想统一到了脱贫攻坚这场战斗中来……

在该村已脱贫户周春强的家里,只见整修一新的院子、厨房、厕所以及新置的家具,让笔者眼前一亮,与贫困户的想象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为俺修建这院落的投资者四万多元钱哩,在整修房时,镇里、村里的干部和村里党员都来忙活,现在,俺孙子也有了固定工作,国家还发低保补贴,这俺连做梦也没想到啊……”

勇于担当。在该村,一群佩戴党徽的人经常穿梭在农户中,时而促膝交谈、时而嘘寒问暖,用默默无闻的言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对贫困户的赤诚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用对精准扶贫的责任担当谱写了一篇篇壮丽篇章……

在该村大街东头一个大门十分壮观的院子里,64岁的户主刘遂梅掐着指头笑嘻嘻地为记者算着一笔账:家里4口人、5亩地,全家养羊、种植、低保、残疾这四项补贴和宏兴新型建筑材料厂发给的补助,俺这日子如同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哇,这得好好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呀!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花桥刘通过建强基层党组织、密切党群关系等举措,为脱贫攻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这里的实践再一次证明,脱贫攻坚最大的力量来自党建,党建引领是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最有力支撑。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洧川镇 花桥刘村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