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司法局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宋云玲)11月21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7名司法行政机关干部受聘担任法律顾问。这标志着市司法局2019至2022年度法律顾问工作团队的正式成立。

开封市司法局部分党委班子成员,市司法局机关干部,市司法培训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及大梁公证处、大宋公证处工作人员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由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道宇主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燕宣读《开封市司法局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工作制度》《开封市司法局法律顾问履职考核制度》。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武超宣读《关于聘请黄义学等七位同志担任开封市司法局法律顾问的通知》。

仪式上,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星飞和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共同为黄义学、孙文英、卢文立、刘丰良、谢秋平、房彦吟、袁文凯等7名受聘人员颁发了聘书。这7名法律顾问的聘期为3年,担负的工作职责共有6项,其中包括:就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方面的意见,或者应本局要求对决策进行法律论证;对本局起草或者拟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从法律方面提出修改和补充建议;代理本局参加诉讼、复议、调解或仲裁活动,维护本局依法行使行政职权和合法权益等。

开封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孙文英代表本次受聘的法律顾问作表态发言,承诺将严格按照做“法律参谋、得力助手、合格顾问”的要求,勤勉尽责,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受托法律事务,出具客观、公正、准确、合法的法律意见,提供的法律意见要兼顾依法行政和有效行政两个目标,确保法律服务的效果和效率,为市司法局履行新职能、站位新起点、奋发新作为、展示新形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法律顾问工作,王星飞在讲话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参与党委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为提高决策水平多作贡献。二要积极参与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审查,为加快政府规范运作多作贡献。三要切实做好合同审查、疑难纠纷调处工作,为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多作贡献。四要站位司法行政工作大局,为法律顾问履职提供便利条件。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司法局 法律顾问 责编:李高杰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金明区法院: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长期以来,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院形象、发挥审判职能、护航企业发展”为工作主线,立足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审判行工作,多措并举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21中)顺利召开党组织换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规定,5月18日下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岩主持。

  • 开封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

    按照《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治理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1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及专家组成员,对开封市黄河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 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带队到万隆乡开展巡河活动

    5月13日,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带队巡查万隆乡香冉沟、大高庙沟排灌河治理工作。祥符区副县级干部李新宏、水利局局长曹玉庆、万隆乡党委书记胡庆波、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邵广强陪同。

  • 开封市残联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开展扶贫义诊活动获

    “我患高血压已经好几年了,可现在腿脚不方便,想找个专家瞧瞧还得跑几十里地,没想到今天专家就坐在咱家门口,真是太方便啦!”贫困户赵巧英激动地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