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中院一审公开审理涉黑案 被告人丁某海等31人涉案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11月19日至20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丁某海等31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100余名群众参加旁听。

据庭审获悉,2010年被告人丁某海在郑州加盟某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11年5月注册成立河南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并担任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以高息为诱饵,大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并高息放贷,从中攫取巨额经济利益,仅开封分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就高达数千万元,用于支持该组织违法犯罪活动。被告人丁某海先后网罗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采取非法拘禁、暴力殴打、跟踪滋扰等方式追讨逾期债权,实施多起违法犯罪活动。2013年5月13日,该团伙非法拘禁范某某实施暴力讨债,最终形成了以被告人丁某海为组织领导者,以被告人王某飞、路某金、王某兴、娄某中等人为积极参加者,以被告人李某阳、李某轲、李某俊、等人为其他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人数较多,结构稳定,条线严密,层级分明,长期盘踞在某公司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并形成组织内部公认的纪律规约。该组织以暴力、威胁、“软暴力”等手段,有组织地多次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故意杀人等违法犯罪活动,欺压、残害群众。该组织对债务人强行暴力追讨债务,对债权人拖延赖帐,并实施大量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在一定区域形成重大影响,多次干扰、破坏他人正常的生产、经营和生活,严重破坏国家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当天的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依法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量刑等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秩序井然,充分彰显了对涉恶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

由于该案涉案人员众多,案情重大复杂,经过两天的庭审、质证、辩论,该案将择日宣判。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中院 责编:李高杰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主业 深挖问题 开封中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约

    5月26日至5月27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约谈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世亮,审管办负责人李雅奇、执行局副局长王大章分别对1—4月审判执行质效落后的法院和团队进行约谈。

  • 开封中院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环保我践行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引导居民争做垃圾分类行动者,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5月26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志愿者到鼓楼区熙和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保我践行”主题宣传活动。

  •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开封中院调研督导平安建设

    5月25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慧玲带队,到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兰考县南彰镇调研督导,实地走访当地企业,召开工作推进会。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恒、兰考县法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 开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三项队建”活动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三项队建”活动动员会议精神,5月20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对全市法院“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等三项队建活动进行动员安排。

  • 提高服务营商环境能力 开封中院走访辖区涉外企

    为进一步提高涉外民商事审判服务能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为加快开封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5月14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凡聚带队到辖区外资企业开封贝斯科超硬材料有限公司、河南中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方企业——伊丽涵娜(河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主动“上门问需”。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