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岗李乡“实地参观+现场教学”为贫困户“提能壮志”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陈龙江)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实现贫困户产业脱贫、增收稳定目标。近日,尉氏县岗李乡组织第三期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班,该乡贫困户51人报名在耕耘农业食用菌培训学校接受培训。

培训中,尉氏县食用菌种植专家朱振华就香菇、草菇、平菇、黑木耳、羊肚菌等菌种栽培应用技术及食用菌种植生产流程和有机基质利用等作了详细讲解,种植食用菌代表们听的认真,看的仔细,时不时提出问题与专家进行互动,还对食用菌的深加工及食用菌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交流。贫困户郑留记说:“听了朱教授的课,我了解到种草菇时间短,见效快,为我家如何脱贫致富指明了一条路子,今天回去我就着手种植。”

据悉,此次食用菌培训为期7天,培训期间,培训组织方还安排参训人员到国瑞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袁庄村宏志食用菌合作社、占庄村培安食用菌合作社及集聚食用菌发展村柴村、寺下沈等村进行参观学习,对食用菌种植产业系统化、工厂化运作有了较为直观的体验。通过此次培训,让贫困户足不出村就能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既拓宽了群众发展视野,又拓宽了增收渠道,为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提能壮志”。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岗李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