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发挥乡贤“领头雁”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玉玲)“有了‘乡贤’李大民李总的大力支持,这几年俺村的变化是越来越大了,有了李总无私奉献,俺村的人居环境和贫困户的生活才能得到逐步改善……”12月3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君李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兴高兴地对记者夸赞道。

陈建兴所说的“乡贤”李总是大营镇的一家主要从事专业金属加工、矿山配件加工的民企负责人李大民,自2014年以来,该企业作为大营镇主要的带贫企业之一,以“企业+贫困户”的发展模式 引导安置君李村、三户赵村及其周边各村12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创收,其中安置贫困人口30余人,残疾人10余人,带贫比率达25%,同时,李大民还积极参与村里的公益事业,连续六年为君李村累计捐款30余万元,用于为村里的贫困户、60岁以上老人发放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物品,为村里修建文化广场、道路等公共设施,此外,李大民还经常为村民提供技能培训、助学捐赠等爱心活动,解决村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升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在大营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领头雁”作用,加快了大营镇脱贫致富的步伐。李大民是大营镇“乡贤”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代表。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以脱贫攻坚为抓手,通过召开座谈会、联谊会、走访等方式,以“乡情、亲情、友情”和乡愁为纽带,以各类利好政策为带动,吸引在外“乡贤”回报桑梓、反哺家乡,并通过“建组织、架桥梁”等模式,发挥乡贤在资源、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鼓励乡贤以捐款捐物、提供就业岗位、技能培训等形式,参与到全镇的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去,持续改善镇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认同感。

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挖掘和弘扬乡贤人才,大力培育乡贤文化,鼓励乡贤回归,充分发挥乡贤助力脱贫攻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推全镇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大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