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法院:利用基层民调力量 维护六十农户权益

2019-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郭炎方)近日,尉氏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60户农户与小麦经销商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尉氏法院办案法官蔡庄法庭曹磊庭长组织多方力量,经三天的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了农户与小麦经销商之间的矛盾纠纷,双方均表示满意,现60户农户已顺利拿到小麦款。

2019年6月,尉氏县大桥乡岗东蔡村村委会为六十户群众帮忙将小麦收割后销售给郭某、陆某,后郭某、陆某对于8万余元小麦款推诿扯皮,村民迟迟得不到小麦款。为了维护群众利益,大桥乡司法所马辉所长指导六十户农户依法起诉。11月中旬,尉氏法院受理后,迅速联系了二被告,二被告仍然无动于衷,没有任何还款的意思。为让群众及时收到小麦款,尉氏法院蔡庄法庭曹磊庭长启动蔡庄法庭、大桥乡司法所、河南智卓律师事务所、村两委干部联合调解方案,曹磊庭长、马辉所长、法院老干部李鑫苦口婆心地为二被告讲明利害,积极引导,讲法、讲情、讲理,经过三天的共同调解工作,目前该批案情顺利调解且执行完毕。

相关负责人表示,尉氏县人民法院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大案件调解力度,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