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合作社订单农业收益高 尉氏县水坡镇镇域产业势头猛

2019-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钢涛)一心忙发展,脚步不停歇。寒冬虽至,尉氏县水坡镇仝家村的田间地头却是一片热闹、繁忙景象,12月12日上午,由水坡镇党委书记李连江、镇长陈伟、镇人大主席卢中言亲自带队,各村支部书记、致富能手、种植能手、尉氏县新康园合作社及青岛源盛泰种业有限公司等人员代表组成110余人的尉氏县市民考察团,充分利用时间在仝家村实地调研订单农业,并召开现场会,号召各村学习先进、结合自身,想法子,找路子,用好、用活党的扶持政策致力于水坡镇的订单产业、镇域产业发展。

新康园合作社创始人仝相杰介绍了合作社的订单产业的兜底回收、种植规模、产业带贫的情况,该合作社在收获季节可带动50-100人劳动增收,给贫困户高出一般群众5%的收入,激发了贫困户劳动致富的信心。种业公司负责人于总介绍了智美红品种的红萝卜的市场优势、种植成本、管理方法等,获得了市民考察团的一致称赞。

镇长陈伟表示:“目前市场上红萝卜普遍滞销,在当前市场最不好的时候,我们镇的订单农业反而让种植的群众有了保障,并在市场上获得了相对客观的收益,在寒冬中收获了踏实和温暖。后续我们镇政府也会通过政策宣传和加强扶持力度,让真正让利给群众的企业和合作社能够获得更多支撑,成为镇域产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更好带动我们全镇6万5千多名群众奔向致富路。我们会上说得再多,不如到田间地头走一走。这次我们深入田间地头召开这次现场会,就是想充分利用每一次机会让各村支书能够参与、借鉴,并结合各村实际多思考,多总结,找到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路径,新康园合作社订单产业的成功无疑成为了我们镇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镇党委书记李连江对于合作社创始人、种业公司负责人专业的专业讲解和分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各村支书和考察团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仝家村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订单产业模式,上下联动,使智美红品种的530余亩红萝卜能够在市场寒冬中获得可观收益,有三个方面值得我们学习,一是种子有保障。仝家村这次采用的智美红品种品相好、口感好,在市场脱颖而出有了保障;二是种植管理技术有保障。在红萝卜规模种植、施肥、滴灌、防治病虫害等过程方面由专业人员负责管理看护,从而保证生长良好,市场价高;三是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有保障。在当前市场严重滞销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收到市场的太大影响,可以拿到每亩2000元的纯收入,无疑给了我们种植户们吃了定心丸。更重要的是,合作社能够最大程度让利给乡亲们,给村里的群众,通过发展订单产业让老百姓获得了最大的收益,并能够脱贫致富,发展好咱们的镇域产业。目前水坡镇的产业布局有基础和好的开端,种植产业已初具规模,但仍需要加强,这次学习的订单产业种植可以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借鉴,学习订单产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好对接和经验交流,做好水坡镇的订单产业推广,强化镇域产业聚集连方成片,实现产供销一条龙,形成大市场,真正实现产业发展规模化、经营效益最大化。”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水坡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