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优秀新乡贤杜占平:心系乡邻多善事 反哺家乡助脱贫

2019-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 许哲平)“要说我为什么对扶贫这样上心,除了致富思源的觉悟,先富帮后富的初心,还有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是一名新乡贤难得的机遇……”日前,在尉氏县洧川镇举行的新乡贤助贫座谈会上,来自县宏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优秀乡贤杜占平在发言中如是说。

近年来,杜占平先后为村集体、贫困户和困难大学生捐款50余万元,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近日,记者采访了杜占平,发现在他的身上有着一连串的光环,多年如一日的扶贫帮困品质,让他的人生价值愈发高尚情操。

杜占平凭借勤劳和拼搏创建了自己的公司。在事业小有成就之后,他便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奉献社会上,默默无闻地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由于各种原因,村里仍有个别群众的生活条件还差,居住旧房、危房现象毅然存在。此情此景,让杜占平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仅去年至今,杜占平就先后拿出资金15万余元,帮助7家贫困户改造和新建房屋30余间,整修院子200余平米,购买山羊30余只。

该镇英外村村民张群妮家的大门、院墙破烂不堪,院里坑洼不平,窗户用一块污渍的塑料布挡着,屋里黑咕隆咚……如今,由杜占平出资将她家六间房子修葺一新,购买的衣柜美观实用,新式灯具按照有序,房子顶棚整体划一,成为了村里的一大亮点,引来不少人驻足观看。

村民吴富买,住在早年修建的简陋房子里,接近危房。在为吴富买建房期间,杜占平从筹备资金到落实建材、安排施工等,村里不少群众说,他用在为困难户建房所花费的气力,比当年自家建房都多。

“看着俺这新修这大门、垒这院墙、装修这房子、硬化这地平、添置这家具,俺今年都已80多岁的人啦,这连做梦都没敢想过,占平,好人呀……”在该镇英外村这家窗明几净、摆设有序的堂屋里,一名张姓的老太太动情地说。

“企业家杜占平用自己对贫困户奉献的爱心,在脱贫攻坚战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彰显了社会的温度,承担了社会的责任,光为这家贫困户的院子建设,就拿出了几万块钱,还帮扶了其他的贫困户……”在场的一名村干部介绍说。

在近两年的春节期间,杜占平先后主动拿出10000元资金,与镇、村干部一起送到村里的10个贫困户家中,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询问困难家庭成员的生活及身体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村里修路期间,知道村里资金困难,杜占平毅然拿出20万元;还自费10000多元为村里的4条街上安装路灯20盏,连续几年每年上千元多元的电费他也给包了……”一名村干部向记者介绍说。

为激励村里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杜占平对考上大学本科、研究生且家庭贫困者,分别给予5000到10000元的资助,目前,已先后为新考取高等学府的学生捐款6万余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杜占平先后被评为市、县优秀企业家、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政协委员、道德模范、爱心企业家、精神文明家庭、优秀新乡贤等多项荣誉称号。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洧川镇 杜占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