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营镇:精准扶贫“画”说政策 赢得群众赞声一片

2019-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玉玲)“大干苦干加巧干,奋力越过贫困线。脱贫致富并不难,幸福生活比蜜甜……这本政策宣传漫画册真好,图文并茂,一看就懂,文字读着顺口,一念就能记住。”12月24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的贫困户赵大姐拿着帮扶干部发的《精准扶贫画说政策》漫画读本一个劲的夸赞。

据了解,为让贫困群众进一步了解和熟知扶贫政策,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连日来,该镇创新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形式,结合本地实际,本着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忘不了、顺口溜”为出发点,坚持群众性、通俗性、艺术性、政策性、实用性等相结合的原则,把各项精准扶贫政策用生动形象的图画绘制成《精准扶贫画说政策》漫画读本,并在每页画里配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文字,读本内容涵盖了脱贫目标、党建引领、贫困认定、产业脱贫、医疗救助、金融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支持、生态补偿、电商扶贫、就业创业脱贫、政府兜底脱贫、政策扶持、社会帮扶、扶贫先扶志、脱贫退出、脱贫光荣等内容,做到寓教于乐、喜闻乐见、方便实用,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全覆盖、深入人心,促使党的最新脱贫攻坚政策理论在乡村实现“落地生根”。

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创新举措,加大扶贫政策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在全镇营造知荣辱、树新风、促脱贫的浓厚氛围,呈现出人人想脱贫、人人谋脱贫的良好局面。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大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