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携患病妻子同驻基层 尉氏驻村书记一心为扶贫

2019-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一米七多的个子,消瘦的身形,眼前这个正在整理扶贫档案的男人,名叫贾韶蔚,是尉氏县疾控中心派驻到靳老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

靳老村是一个贫困村,说起贾书记为村里做的贡献,乡亲们可是有说不完的话。自从2018年来到村里,他就对全村的贫困户逐户进行走访并因人因户制定帮扶措施、为居住在危房中的贫困户进行改造、争取资金为村内架设路灯,修建下水道、利用驻村第一书记专项资金购置抽粪车、发挥单位后盾作用设立专项资金,送本村残疾贫困人员靳玉玉到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作为靳老村的新带头人,贾韶蔚尽心尽职,始终为挣扎在贫困线的乡亲们考虑。

然而在今年十月,贾韶蔚的妻子因意外摔倒导致骨折,在医院检查后需进行手术,手术中用三块钢板固定,手术后在病床上不能翻身,需要专人照顾,但是他心系驻村扶贫工作,放不下靳老村的困难群众,在妻子病情稳定后,与妻子及家人商量,决定带着坐在轮椅上的妻子一起到村内工作。

这一决定也得到的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在他工作繁忙时,乡亲们有的过来陪贾韶蔚的妻子聊天,还有的乡亲们来给她送饭。贾韶蔚在照顾妻子的同时,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在脱贫攻坚的一线上。

如今,贾韶蔚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将靳老村的扶贫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得到乡亲们和上级领导的一致称赞和认可。明亮的路灯、整洁的办公环境、整齐的排水管道……这一切,都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和默默的坚守。

贾韶蔚正是扶贫攻坚中众多扶贫工作者的缩影,正是因为他们深入到百姓中间,舍小家顾大家,才让成千上万的贫困人口过上幸福的日子,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他们会继续奋斗在扶贫的路上。对任何努力脱贫与努力在脱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应给予点赞!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驻村书记 贾韶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