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民警提醒:你卖出的银行卡正在成为电诈犯罪的帮凶

2019-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银行卡以便捷的功能服务于人们的同时,也在为电诈犯罪分子充当着帮凶。在公安机关侦破众多的电信诈骗案件当中,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往往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大量银行卡实施作案,迅速将诈骗来的钱转账分散支取,为警方破案制造迷雾,扰乱侦查视线,从而达到逃脱法律制裁的目的,因此打击非法收购买卖银行卡成了杜绝电信案件发生的关键。临近春节,尉氏警方为了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加大此类案件的侦破力度,12月15日,成功打掉一个非法收购买卖银行卡的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人。

12月13日,尉氏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其人民币四十余万元。案情重大,刑警一中队接报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的相关信息进行收集、分析、比对。最终在梳理被骗资金流向时发现,受害人被骗资金已被犯罪嫌疑人多次转账分散。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在分散转存赃款过程中所使用的银行卡均来自许昌、长葛等地,经过分析研判,警方认为在许昌、长葛等地极有可能隐藏着一个为电诈犯罪转移账款的窝点!确定侦破方向后,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涉案地区进行线索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两个昼夜的摸排,尉氏警方最终于12月15日查清了一个隐藏于许昌市区的买卖银行卡窝点及赃款转移窝点。

在侦查中,民警发现该窝点人员较多,为了不打草惊蛇,确保一次性抓捕成功,摸清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向单位领导汇报,增派警力请求支援,尉氏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实施收网抓捕。当日下午18时许,成功将该窝点捣毁,当场抓获该犯罪团伙主犯马某兵(男 ,25岁,四川省资阳市人),团伙成员王某龙(男,30岁,许昌市小召乡人),艾某涛(男,35岁,许昌市陈曹乡人),韩某冰(女,30岁,许昌市小召乡人),张某磊(男,40岁,许昌市陈曹乡人),葛某辉(男,27岁,许昌市小召乡人),李某旭(男、24岁、漯河市窝城镇人)共7人。经讯问,该犯罪团伙人员均对非法收购买卖银行卡为境外电信诈骗分子转移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7人已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银行卡本应属于个人妥善保存的贵重物品,但一些个别人,为了蝇头小利,出售自己所办理的银行卡,就本案而言,犯罪嫌疑人马某兵为了达到分散转移赃款的目的,以每张银行卡1000元的价格收购约200多张,然后再利用收购来的银行卡将赃款快速化整为零实施作案。

12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公安部联合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对买卖银行卡或账户的个人实施惩戒的通知》,即将联手惩戒贩卖个人银行卡和企业对公账户行为,在此,警方奉劝那些准备出售个人银行的人悬崖勒马,否则必将受到法律追究。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民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