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促进书法教育全面提升 书法家进校园首站走入开封汴京路小学

2020-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2019年12月31日,开封市文联、市书协联合顺河回族区政协教育专委会、顺河回族区教体局开展“薪火相传 翰墨飘香”书法家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市文联副主席孟冉、著名书法教育家、河南省文史馆馆员韩伟业,书协主席、鼓楼区文联副主席牛耕市、市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思源,省文联《时代报告》杂志社新闻中心、中书协书法考级开封负责人郑长忠、顺河回族区政协副主席张剑赤和顺河回族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冬以及多位书法名家等参加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书法家首先在汴京路小学老师的引导下一起参观了该校的校园环境、聆听了学校国学教育的办学特色,感受了学校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活动中,韩伟业、郭思源、牛耕、周志涛、郑长忠、党鸿和张德清等被汴京路小学聘请为书法教育顾问,由顺河回族区政协副主席张剑赤和学校领导共同颁发的聘任证书。随后,书法家们还现场指导数十位小学生学习书法,并挥毫泼墨,为孩子们展示书法魅力。肖冬指出,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和书法家面对面交流,感受书法的艺术魅力,希望汴京路小学借助“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在书法教育中坚持特色与校本课程相结合,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引导师生充分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全面提升汉字书写水平。

孟冉认为,“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可以搭建起由学生、学校和我市书法家共同参与的活动平台,促进了学校书法教育全面提升,丰富学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逐步拓展到全市各县区中小学,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从中受益。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书法家进校园 开封 汴京路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促进书法教育全面提升 书法家进校园首站走入开

    开封市文联、市书协联合顺河回族区政协教育专委会、顺河回族区教体局开展“薪火相传 翰墨飘香”书法家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市文联副主席孟冉、著名书法教育家、河南省文史馆馆员韩伟业,书协主席、鼓楼区文联副主席牛耕市、市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思源,省文联《时代报告》杂志社新闻中心、中书协书法考级开封负责人郑长忠、顺河回族区政协副主席张剑赤和顺河回族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冬以及多位书法名家等参加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