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草莓红了果农笑了 尉氏县大营镇小草莓托起村民致富梦

2020-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玉玲)1月3日上午,走进尉氏县大营镇卢家村贫困户赵大姐的草莓大棚里,一垄垄绿油油的草莓长势喜人,一颗颗红宝石般的草莓挂满藤,三五成群的游客正在高兴的边品尝、边采摘……,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

“依托党的好政策,今年俺家种植的草莓不仅产量增高了,质量也提升了,草莓个大、味甜、颜色鲜、纯天然,按现在市场均价30元每斤计算,预计每亩草莓能卖2万多元,草莓丰收了,生活越来越好了,俺对脱贫致富也更有信心了。”该镇卢家村贫困户赵大姐高兴的说。

种植草莓不仅为该镇农户增加了收益,也为贫困劳动力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拓宽了增收渠道,促使很多贫困户实现了脱贫梦。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结合贫困户实际,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辐射带动农户发展以大棚草莓、桃树、葡萄等林果业为主的种植产业,通过技能培训、金融扶持、产业奖补等多种方式鼓励农户创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即给创业者带来了收益,还给全镇的贫困劳动人员带来了就业机会,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大营镇脱贫攻坚工作增添了新的亮点。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镇将继续抓牢抓实产业扶贫等相关工作,以技能扶贫模式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不断拓展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产业空间。”该镇扶贫办主任方水旺说。

该镇党委书记任志勇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以发展产业项目为重点,注重提高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通过打造产业扶贫基地,吸纳就业、鼓励创业等形式,让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大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