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深入帮扶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帮扶村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1月16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负责人武晓航带领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有关科室人员深入定点帮扶的祥符区陈留镇朱庄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贫困群众送去祝福和温暖。

这天60多岁因病致残的独居贫困户郝会海寂寞的小屋热闹起来,原来是武晓航等人带着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和精心书写的春联来到他的家中。武晓航在给他送去慰问和新春祝福的同时,详细询问家里是否温暖,过年物品开始准备没有?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鼓励他振奋精神,乐观生日快乐活,早日实现物质和精神的双脱贫。并叮嘱工作队员一定要把他反映的问题及时记录下来想办解决。

从贫困户家出来,武晓航又惦念着公路局帮扶引进的芦笋如何平安过冬情况。于是他和该村负责人及工作队员又到芦笋种植地察看情况,并向他们详细了解芦笋冬季生长情况和明年预计收入状况。武晓航说:“要将芦笋种植的事办好,要让老百姓看到希望,为他们早日脱贫找好抓手,助推早日实现脱贫梦。”

走访慰问期间,党委班子成员还慰问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对他们坚守扶贫一线为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公路工作特点,全力以赴继续做好扶贫工作。

一直以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在扶贫资金、工作队员配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通过多次调研活动结合当前实际,对下一步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创新扶贫方式,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三是村“两委”要加强对扶贫资金和项目的监督指导,确保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发挥作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共同引导干部群众自力更生、持续发展,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助推困难群众按期“脱贫摘帽”。四是要有大无畏、吃苦耐劳的公路精神,树立公路行业良好形象,盯紧帮扶任务,要切实做好真扶贫、扶真贫,以精准扶贫的优异成绩打胜扶贫攻坚战。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公路管理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