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新警王贝贝:带病坚守战“疫”一线 用行动践行从警初心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 通讯员 米海永)“大娘你好,这次要多买点菜带回家备着,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啊……”2月5日上午,在通许县竖岗镇街上的一个超市里,通许县公安局竖岗派出所民警王贝贝正在对超市进行检查,对前来购物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少出门或者不出门,出门要戴好口罩。

王贝贝今年才24岁,是一位不打折扣的96后新警,2019年9月刚刚参加工作。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他来说,必定会刻骨铭心、终身难忘。

家住开封市祥符区的王贝贝到竖岗派出所报到的第一天,就向指导员张燕涛说:“我年轻,刚参加工作,没啥经验,但有的是时间和精力,只要所里需要,我会天天坚守在岗位上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王贝贝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工作中,他向所领导和民警虚心请教、向周围有经验的同事认真学习,以所为家,经常在所里值班加班,主动承担起案件侦办、重点人口走访考察、日常巡逻等工作任务,十天半月才回家一次。特别是在国庆、元旦等假日期间,王贝贝多次到辖区检查宾馆、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问题,确保了辖区内宾馆、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的安全。据统计,参加工作4个月以来,王贝贝参与办理刑事案件8起、治安案件21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余名。

1月25日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时,王贝贝正在前往县中心医院询问案件当事人的路上。1月26日一大早,他又前往县人民医院调查取证。当日18时许,忙碌了一天的王贝贝回到单位后感到身体不适,出现了感冒症状。指导员张燕涛听说后,安排他到医院诊治,回家养病。王贝贝表示,目前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所里警力少,工作任务这么繁重,自己坚决不能掉队。于是,他白天坚持工作,晚上抽出时间输液治疗。截至目前,王贝贝共核查涉及疫情严重地区人员26人,对辖区内2家洗浴中心、3家宾馆每天都进行疫情安全检查,处理涉疫情警情11起,入户排查97户429人。

“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刻,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我们应该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从警的初心和使命。”王贝贝表示。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坚守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人一校:大山里的十年坚守

    53岁的杨文清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合水镇登云寨教学点唯一的老师。她在这个教学点坚守了10年,陪伴了一批批孩子成长。

  • 开封路通公司养护工坚守岗位 做好节前准备

    “五一”劳动节假期来临之际,出行车辆增多,公路又迎来了通行高峰期……为保障公路安全,给出行车辆一个安全美丽的公路环境,开封路通公司全体养护职工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用辛勤劳作的汗水诠释着“劳动最光荣”的真正含义。

  • 坚守公正效率 传递司法温度 开封中院 工商联联

    “应建立良性沟通机制,让企业家更好创造财富,法院更有力维护公正,公正更扎实保障财富稳定。”在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开封市工商联联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企发展座谈会上,开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凡聚赵凡聚如是说。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坚守第一线 消杀助力疫情防

    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是防止“疫情”蔓延和扩散的一项重要工作。连日来,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进一步加强管理,在确保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细化作业标准,除了对垃圾清运加强消毒作业外,还加大对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清扫、清洁力度,辖区内公共厕所清洗、保洁,每日药物进行多次消杀;为一线环卫工人配备足够的防护用品,严防交叉感染,今日共出动机械化作业车辆72台,一线环卫工人840人,使用消毒液200斤,清运生活垃圾321.75吨。

  • 聂蕊:坚守“疫”线 勇挑重担

    “我是党员我先上。”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有着12年党龄的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办事处食药监所所长聂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视疫情如命令,视防疫如战场,完美展现出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2月25日,聂蕊凭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突出表现,被河南省开封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 开封示范区城西街道:社区坚守抗疫一线 物业点

    3月7日下午,天佑幸福家园河南小蜻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将一面绣有“抗击疫情 全力以赴 情牵百姓 以人为本”字样的锦旗送到开封市示范区城西街道翠北社区主任侯巧敏手中,向疫情期间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表示真诚的感谢。

  • 王建凯:不忘初心坚守使命 无私爱心情暖百姓

    “多亏王队长及时帮我们取到药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贫困户时卫民感激的说到。他口中的王队长就是王建凯。

  • 开封祥符区巡特警陈树涛:平凡人的不平凡坚守

    “爸爸,春节你能不能带我和妈妈去公园拍张合影呀,我们幼儿园布置的打卡作业,开学让交呢!”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陈树涛刚满5岁的儿子在春节前央求他说。平时工作比较忙的陈树涛心里总有一个遗憾,儿子幼儿园老师每次布置亲子作业中那些合影照片里总是只有儿子和他妈妈的身影,趁春节这个机会终于可以实现陪妻子和儿子去公园拍张全家福的愿望。1月26日,大年初二的清晨,正准备和同事交接班的陈树涛接到了全体取消休假通知,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陈树涛的计划。

  • 90后女警:不同的战场 同样的坚守

    “大家都在一线抗疫,我也想为大家做些事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部署后,杨志宇原本已经放假回家,又赶紧回到了单位。得知户籍室不上一线后,杨志宇便积极负责起了所内的内勤工作。

  • 90后女警杨志宇:不同的战场 同样的坚守

    “大家都在一线抗疫,我也想为大家做些事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部署后,杨志宇原本已经放假回家,又赶紧回到了单位。得知户籍室不上一线后,杨志宇便积极负责起了所内的内勤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