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南曹乡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好时节。一边是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民阻击战,一边是春耕保卫战,面临着双重考验,尉氏县南曹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产业发展保增收,统筹抓好春耕工作,打出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的组合拳。

2月16日,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由南曹乡党委书记杨小保、乡长李书科,党委副书记张磊、靳永良组成防疫情、保供应、保春耕指导组,深入福兴隆超市、李四种植专业合作社、艳阳天农资经商处等地,指导工作。

首先,指导组来到福兴隆超市查看了其米、面、油、方便食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情况,向超市询问了库存状况、配送情况,当看到仓库库存饱满,堆码整齐有序,表示了充分肯定。

超市负责人表示将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积极组织货源,保持库房储备充足,坚决保证产品质量,按原价供应产品,不提价不变相涨价,不屯货物惜售,加快配送节奏,满足群众的消费需求,积极配合坚决坚持到打赢疫情阻击战。

杨小保表示福兴隆超市作为南曹乡疫情防控期间的定点超市,要重点保障米、面、油、蔬菜及方便食品等特殊应急物资的充分供应,保障南曹乡群众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同时,建立疫情防控制度,做好场地“消毒”工作,保障配送相关员工身体健康。

随后,指导组到李四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走访,认真了解该合作社的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储备情况、棚区消毒情况、工作人员的排查登记情况、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等。杨小保指出,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规范、积极有序地开展农耕工作。

最后,指导组到艳阳天农资经销处查看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情况。杨小保指出,乡党委政府协调各农资经营户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做好春耕期间化肥、农膜、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及送货上门服务,乡政府将为其协调办理绿色通行证,确保农资及时送达。

对于如何做好春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杨小保提出三点,一是对春耕群众采取“三确保”,即确保出入登记、确保逐一消毒、确保测量体温;二是对生产农用车采取“三必须”,即车辆必不外借、进出必须消毒、必须本人驾驶;三是对春耕活动采取“三分开”,即人与人分开、活儿与活儿分开、时间与时间分开,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对全乡群众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确保防疫期间春耕生产正常开展。

当前,南曹乡党委政府正全面落实上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要求,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做到疫情传播渠道必须切断,返岗返工返学的就业之路、生存之路、成长之路尽可能畅通,在守护家园的同时,和人民群众一起守好这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南曹乡 疫情防控 春耕生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