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南曹乡:群众“点单” 干部“接单” 民事代办温暖人心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杨亚光)为了落实好疫情防控期内村民“非必要不出门”要求,同时方便群众购买生活物资,解决群众生活实际需求,尉氏县南曹乡后孙村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式服务。全村群众根据自家生活物品需求统一在村民微信群内“下订单”,党员志愿者统一购买,并“送货上门”,充分做好防疫期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村民提前一天将“购物单”发送到村民微信群内,党员志愿者带着群众的“购物单”到乡里的定点超市统一选购,配送车辆到村口卡点处,卡点值班人员对配送车辆消毒后,将生活物资统一运至各家各户,避免了人员扎堆问题。这一举措,大大减少了村民外出聚会的机会,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各党员志愿者服务站为群众代购生活用品已经成为习以为常的事。这些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化身的“民事代办员”,已成为全乡疫情防控前线的“群众贴心人”,在南曹乡构建了一道暖心的“防疫堤”。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南曹乡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