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疫情防控抓得紧 脱贫攻坚不放松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 许哲平)“现在这党员干部真是为俺贫困户操心哪,你看这镇里的包村干部、村支书来到家里,宣传防疫知识、问计春耕生产、帮助打扫卫生,真是得好好谢谢她们呀!”2月24日,尉氏县洧川镇兴龙岗村一村民,对镇村干部真情服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以“防疫情、帮增收、补短板、促脱贫”为工作思路,在抓好联防联控、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该镇37个村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和帮扶责任人,与各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深入到行政村、扶贫项目基地和专业合作社,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通过“问年好、问打算、问生活、问健康”,详细了解他们所需所求所盼,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领镇村干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加强与农资部门联系,确保养殖饲料、种植肥料等春耕物资供应到位。目前,该镇已准备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800余吨;同时协助贫困群众解决农副产品的销售难题,广泛联系需求的超市和单位等,先后帮助销售各类蔬菜12000余公斤,有效解决了在特殊环境下持续增收问题。

该镇包村干部在深入贫困群众家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同步进行网上招聘,以推动实现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已有60余贫困群众达成就业意向,先后吸纳安排30名贫困户实现就地就业,确保了贫困人口收入有保障;同时动员贫困户有序推进春耕生产,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目前,该镇已进行麦田管理、蔬菜种植、整理土地等8000余亩。

该镇镇长李永瑞要求,要采取措施抓好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对“六改一增”、“五净一规范”等要建立台账、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洧川镇 疫情防控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