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公路局加强道路保通保畅推动生态廊道建设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开封市养护职工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和道路安全通行保障当作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和履行“一断三不断”的工作指令,切实按照局党委的要求,服从大局、听从指挥、迅速行动、团结奋战,为确保开封市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为养护生产全面复产复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开封市公路局坚决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市局党委迅速成立了以局长武晓航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和公路保通督导组,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带头取消休假。疫情督导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顾疫情风险和严寒,坚持每天到国省干线公路卡点进行督导,各县区局积极组织养护干部职工坚持上路、巡视排查、保通保畅,同时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选派养护职工中的党员干部参加防控卡点值守工作。

同时,市局党委非常关心养护职工自身的疫情防控,对全市公路养护系统的职工及家属进行安全排查,并按要求每天上报情况,做到人人有责、不漏隐患。同时,为在一线坚守的养护职工每人每天都发放了口罩和防疫宣传知识手册,确保了养护人员自身安全,全市养护职工疫情零报告。

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局积极响应和落实省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普通公路春季养护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紧组织推进春季养护生产全面复产复工的步伐,各县区组织养护人员对所辖区域内的道路和桥梁开始进行全面的路况桥况调查以及安全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病害及时处置,并在雨雪天气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撒布融雪剂、人工清除积雪,确保了道路的安全畅通。与此同时,每天由专职人员出动洒水车、雾炮车的设备对所辖路段进行洒水和清扫保洁,并按照要求定期在主要路段喷洒消毒液,为我市全面打赢抗疫防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开封市春季养护生产已经拉开了序幕,各县区抢抓有利时节,积极响应省市号召,以道路生态廊道建设为契机,全面开展公路沿线绿化补植更新、管护修剪等工作,把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打造公路靓丽绿色长廊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尉氏县公路局S223线、S102线、G230线绿化工程提升工作正在实施,部分路段已经初见成效,祥符区G310线、S223线绿化管护补植工作也已有序开展。

开封市公路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履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与担当,在推动养护生产复产复工的职责上,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必将收获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春季养护生产大会战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公路局 生态廊道建设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