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两湖街道:“四长”模式实现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双推进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吴霞)“二号楼301张某某,拿户口本下楼来,街道工作人员来排查信息了。”在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八一小区内,二号楼楼长王现伟正拿着小喇叭朝着楼上喊着。这是疫情防控工作在三无小区的一个缩影。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面对三无小区严峻防控形势,两湖街道推动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与基层社会治理双推进,在八一小区探索出“网格长+街长+党小组长+楼长”工作模式,将防控“阵地”设在网格、街道和楼栋,发动居民“守住自家的楼、看住自家的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在建设路中段的八一小区内,共3栋楼78户居民,建立起以该网格里全科网格员孙智勇为网格长,以该小区居民尉氏酒用香料厂党员李大庆为组长的党小组,通过推荐和自荐的方式在三个楼栋里分别设置三个楼长。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在楼长的带领下,在疫情防控中,严把“入口关”,扎实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对重点返尉人员的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掌控有序。建立了小区微信群,将小区微信二维码张贴醒目处,对进出小区人员要求扫码进群,在群内每天及时发布防控知识,与业主进行交流沟通,对重点人员的身体情况通过社区、网格、栋楼、第一时间及时上报,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由楼栋长、党员和热心业主自发组建服务队,打好院内和楼道卫生,开展政策宣传、处理邻里纠纷、采买食物,代拿快递,收集垃圾……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疑释惑,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为辖区居民构筑起一方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该小区共有75人参与到了“网格长+街长+党小组长+楼长”工作中去,其中党员15人,居民60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上门走访、排查登记管控全覆盖,实现了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双推进。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两湖街道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