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3月2日,开封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开封市指挥部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薛志勇作主题发布。指挥部工业领域工作专班副组长、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德超,市住建局副调研员戚勇,指挥部交通检疫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彦斌,指挥部成员、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磊,指挥部成员、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尕果出席发布会并现场答记者问。发布会由开封市指挥部宣传舆论工作专班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东主持。

发布会上,薛志勇介绍了开封市复工复产整体工作情况。截至2月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709家,复工率91.72%;复工人数12.05万人,复产率54.65%;其中产业集聚区复工414家,复工率94.5%。全市 326 个应复开工重点项目中,复开工255个,复开工率78.22%,累计返岗8381人;其中省重点项目复工34个,复开工率87.18%。

薛志勇表示,下一步,在开封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力争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随后,媒体记者就开封市工信部门是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的?下一步,工业领域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市房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下步工作重点;交通运输部门是如何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保障复工复产;为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做了哪些工作,下一步如何发挥金融作用;市人社部门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方面采取了那些措施五个方面进行提问,相关责任单位回答记者提问。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 新闻发布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