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张市镇:扶贫车间“春意浓” 复工生产忙增收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刘纪叶)室外是春意盎然,室内是生产正酣, 3月10日上午,在尉氏县张市镇高庄村的扶贫车间---办公家具厂内不时传出木板切割的声音,扶贫车间内,十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我丈夫和女儿都已经外出务工了,儿子还在上学,我能在自己家门口上班,既能照顾家,也能整个零花钱,从心里说我很知足。”正在干活的工人又是贫困户的王新菊脸上带着微笑说着。

王新菊是高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通过一家人精诚团结,精心谋划,于2017年10月顺利脱贫。自村里扶贫车间启动以来一直在厂里务工,一个月保守数字能挣将近2000元。今年疫情严峻,自接到复工通知后,她第一时间返厂务工,“有事干不心慌,能挣钱,生活会越来越好。”

该扶贫车间创立于2018年的春季,以吸引全镇贫困人员进厂务工为主,务工采取日结工资制,一天工资以60元为标准,贫困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可以进入车间务工,时间灵活,也方便照顾自己的家人。据高庄村支部书记马承恩说,截至目前,高庄扶贫车间共吸纳近200人次进厂务工,日结工资,工人也很满意。在厂区门口,消毒酒精、口罩、红外线体温计,员工出入厂区登记表等一应俱全。

“受疫情影响,我们开工推迟了,因为主要技术人员是驻马店人,不能及时返工,我们与二月初才开始复工,为了保证员工安全,我们尽所有努力把防疫物资准备齐全,每名员工进出车间都得测量体温、消毒,配发口罩。”该厂负责人李灿由衷说到。

位于张市镇坡庄村的手工藤椅编织扶贫车间里,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2019年10月成立,主要加工无扶手沙发座板、转角沙发座板,与驻马店手工制作藤椅编织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订单合同,产品销往西欧、东南亚等国家,以易学易做、计件工费高,工资有保障为特点,车间已成立,便吸引20多名贫困人员进厂务工就业,日工资可100元,帮助18户贫困户家庭收入增加。

这只是张市镇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边岗村的学习用品扶贫车间、凯华皮革扶贫车间、尹庄村扶贫基地到处都有工人忙碌的身影。为着力退工扶贫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张市镇成立了有镇主要领导、乡镇医务人员牵头的协调专班,派专人到扶贫车间指导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工人返岗的支持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

“为了扶贫车间顺利开工,我们指导企业制定复工返岗方案,切实解决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帮助企业采购防疫物资,让大家安心上班,快乐挣钱,扎实做好贫困人员的务工就业,以降低贫困人员脱贫返贫风险。”张市镇镇长刘磊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保障贫困户就业增收,防止贫困户因“疫”返贫。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张市镇 扶贫车间 复工生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