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二师附小“互联网+分层线上教学”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近期,开封市二师附小各科教师积极开展“互联网+分层线上教学”。

低年级:快乐学习。利用文字、图片、声音、动画等创设符合学生年龄特征的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优势,在“学中玩,玩中学”。有意识降低各科书写的难度,重在让学生体验学习的情感。通过网络教学与学习,该校在小学低年级需要通过构建网络平台,给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空间,从而达到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有效的评价。

中年级:探究学习。该校教师根据中年级学生特点,让学生自主选择感兴趣的学习内容,包括课文、歌曲等,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学生通过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独立收集信息,感悟课文语言精妙、时代背景,培养了学生的自主探索意识。该校教师更加关注的是中年级学生的学习方法、掌握程度,更加注重的是学生获取知识的途径是否科学、有效,是否自主探索。

高年级:自主学习。该校高年级学生在本次疫情非常时期,表现出来了小学高年级学生应有的心理素质和学习品质,他们高度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队课,手抄报,录制视频,在家排练节目,锻炼身体等等,参与度极高。

该校教师们纷纷表示,线上教学像课堂,又不是课堂,但在这种模拟课堂下,高年级学生发扬了二师附小学生应有的学习意志,他们在每节课的课堂上或者课后,经常向老师提出他们深度思考后的问题,无论是古诗词还是数学概念、公式,老师们也都不厌其烦的予以解答。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二师附小 线上教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