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党建引领“扶贫+战疫”实现双赢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 许哲平)近期以来,面对特殊考验和时代使命,尉氏县洧川镇坚持党建引领“一盘棋”思想,组织全镇党员干部一手抓防控,干群同心一线战疫情,一手抓脱贫,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为打赢这两场“战役”,该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整合防控资源,发挥镇村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作用,在强化责任、关心爱护、增加收入、提供服务等方面履职尽责,实现了“扶贫+战疫”双赢的工作局面。

强化责任。该镇党、政班子成员组织带领20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分赴全镇37个村,充分利用入户宣传和摸排疫情防控的有利时机,创新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方式、完善建档立卡信息档案等,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圆满收官。截至目前,该镇已先后两次对全镇300余脱贫农户,完成了排查防控及精准扶贫宣传,效果良好。

关心爱护。在这场战“疫”期间,该镇党员干部做到了奋战“疫”线,关爱一线,持续“两线”作战,既为贫困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又关心他们的衣食住行,先后提供上门服务800余次,从而激发了贫困群众从“等待帮助”到“冲到一线”的感人场景,相继有30余名脱贫群众主动帮助村干部发宣传单800余份,协助清洁消毒200余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微博之力。

增加收入。为切实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该镇做到特殊时期脱贫攻坚工作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因疫情影响,该镇湾里河村大棚蔬菜一时滞销,当得知这一情况后,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永瑞专门到村里调研解决问题,帮助销售蔬菜3万余公斤,解决了蔬菜滞销难题,为农户增加了经济收入,为群众提供了新鲜的无公害蔬菜。

提供服务。该镇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摸查贫困劳动力返岗情况和就业意向,积极提供准确的企业用工信息,村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为贫困群众推荐就业,确保就业收入稳定、脱贫成效,让贫困劳动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先后在镇域内外20余家企业提供普工、操作工等190多个岗位。目前,已有116名贫困家庭人员与相关企业达成了用工协议。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永瑞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要积极整改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弱项,认真制定“一村一规划、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做到底数清、思路明、措施实,确保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洧川镇 扶贫 防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