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领导到仇楼镇调研指导就业创业扶贫工作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为全面掌握全市就业扶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高质量推进就业精准扶贫。3月20日,开封市副市长王秋杰、市人社局局长李尕果及其他陪同领导到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调研指导就业创业及脱贫攻坚工作。祥符区区委书记李军、区长王彦涛、常务副区长岳青、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树青、区政协副主席杜伟、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李新宏、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朱登桥、区人社局局长陆长虹、仇楼镇党委书记金成群、镇长王涛陪同。

王秋杰就疫情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困难群众“分类管理”,帮扶政策“分类汇报”,对标对表、致力于实现“绘图作战”;二是做好人才筹备,号召就业创业。切实发挥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原有优势,引发“人口回流”热潮,增加就业实现当地经济发展;三是巩固脱贫成果,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促进就业创业,既扶“智”也扶“志”,既“输血”更“造血”,增强当地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

李尕果在会议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在疫情面前更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沉着应对困难和挑战,努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要根据行业、产业、企业的特点和发展趋势,抓好农民工、大学毕业生,尤其是农村家庭、纯农户家庭的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供优质的就业创业环境,规划、谋划建好创业园,实现人才振兴,增加就业,带动经济发展。

随后一行前往福晟兴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副市长王秋杰强调,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恢复生产,更好、更快地带动本镇贫困户脱贫。要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从严从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深抓细每个工作环节。

在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市长王秋杰详细询问了目前该镇外出就业务工人数、企业待遇和就业人员后期保障等问题,并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要主动靠前服务,让贫困人口有就业、有稳定的收入,要进一步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更好地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引领作用和倍增效应。

最后,该镇党委书记金成群表示,将严格按照指导意见进行逐一落实,确保89户贫困户“一户一策”分类管理,责任到人,实现精准扶贫。依托该镇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开发冷链物流产业,实现就业创业“双收益”。搭建好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这一桥梁,鼓励人才回归,发展本地经济,实现贫困户应就业尽就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仇楼镇 调研指导就业 创业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