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桥乡:带贫企业尽锐出战 政企同心攻坚克难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李郑巍)“苏书记,我一会带着咱乡的爱心企业家到贫困户家中看看,了解一下情况,商量一下建立结对帮扶……”3月23日,尉氏县大桥乡政府乡长赵泽涛在电话里同该乡席苏村党支部书记苏九林说到。

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工作吹响总攻的号角。怎样把“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硬骨头”拿下,该乡党委积极统筹、集思广益、协调各方力量,针对辖区内83户161名未脱贫人口,逐个研判、因户施策、压实责任,每户都有一名科级干部担任包户领导;一名机关干部担任专职帮扶责任人;一家爱心企业结对帮扶。

该乡引导社会企业尽锐出战,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对接帮扶贫困群体,政企同心共战脱贫攻坚,共同确定帮扶工作目标,共同制定扶贫工作计划,健全帮扶机制,细化任务措施,主动作为勇担当,凝心聚力抓落实;深入研究、分析、研判未脱贫户脱贫中存在问题和帮扶工作中的困难。通过乡综合指挥室的“一中心四平台”系统进行数据的收集分析研判,采取图片事件上传的方式准确客观的了解“在哪里帮扶”“帮扶了谁”“帮扶了什么”“帮扶成效怎么样”等情况。

据了解:目前该乡有带贫企业57家,企业出资改造贫困户户容户貌25户,投入资金357380元;土地流转40户贫困户128亩土地发展特色种植,户均年增收2000元;带贫企业捐献爱心岗位18个,人均月收入500元;务工岗位86个,人均月收入1500元;消费扶贫购买贫困户农产品18户;产业扶贫入股分红收益378户。继续拓展开发带贫企业83家,预计出资改造贫困户户容户貌25户,土地流转300亩,为贫困户提供务工岗位150个。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大桥乡 带贫企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