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中医院郭子华: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郭子华系开封市中医院集英社区卫生服务站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面对食道癌晚期的父亲,他来不及照顾,依然冲在疫情的第一线,亲密接触武汉和疫区返汴人员,为他们免费赠送中医药煎剂,用坚毅的勇气和执着的精神,诠释了一名基层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近日,映象网记者走近郭子华,倾听他的抗疫故事。

2月4日20时许,正在辖区内入户排查武汉返汴人员的郭子华,突然接到家人的电话,听到父亲病情加重的消息后,郭子华的眼圈泛红,但身处一线工作中的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选择留下来,继续坚守“疫”线岗位。

郭子华是集英社区卫生服务站主任,郭子华的父亲今年77岁,2019年查出来食道癌晚期并多发转移、心功能衰竭,病情很重,家里只有父母老两口相互陪伴,而他作为唯一的儿子因工作原因也不能贴身照料,本打算春节能陪陪父母,大年三十早上6点接到单位通知,疫情就是军令,他立即投入到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将父亲托付给姐姐照料。作为一名基层医生,为抗击疫情,从春节至今,他没有休息过一天,同事们都劝他回去照顾老人,他说挺挺吧,不想因为个人的家事给单位添麻烦。他不仅是在和疫情赛跑,也是在和父亲的病魔赛跑,他舍小家为大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诠释着新时代白衣战士的使命和担当!

发挥中医作用,为隔离人员免费赠送中药煎剂

作为基层中医医疗机构,面对严峻的疫情,为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流行病预防和治疗的独特优势,开封市中医院集英社区卫生服务站,率先为辖区内武汉及其他疫区返汴隔离人员发放“新冠肺炎扶正防感方”中药汤剂,通过“扶正补气、养阴润肺、疏散风邪、胜湿解毒”的方法,帮助他们提高自身免疫能力,防止病毒入侵。同时为了加强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卡点工作人员健康保障,集英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西区11个社区卡点送去急救药品、降压药、常用感冒药、中药茶等

怎么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能减少人员接触?郭子华带领全站人员采取多种措施助力抗疫工作。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网络、微信、电话、社区580平台等中医在线义诊、送药上门服务;对区民政局、街道办事处以及社区捐赠中药煎剂、药茶,并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个人防护指导;及时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页、宣传板、条幅等进行社区宣传,通过建立微信平台、微信群、网络等媒介大力宣传中医抗疫科普知识,对社区慢性病居民进行电话随访,指导居民掌握正确的防疫方法,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

坚守重要卡点,守住一方平安

宋城路轻轨站是开封市重要交通运输站之一,每天出入的人员杂,流量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郭子华带领社区医务人员参加轻轨站疫情排查卡点值班工作,对进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严格执行排查流程,同时对进站口和人流密集地点定时全面消毒和通风。

由于防护物资紧缺,值班人员穿上防护服上岗后很少喝水,以避免上厕所,医务人员穿戴沉重闷气的防护设备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八九个小时,极大地考验着值班人员的体力和意志品质,但他们却坚守阵地,毫无退缩,坚决把好宋城路轻轨站这道重要疫情防控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危急时刻我要站在队伍的最前列”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主任,郭子华坚定地说。抗疫两月来来,郭子华身临一线,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做好社区居民安全防护工作,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中医院 疫战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鼓楼区税务局:优质服务获锦旗

    5月29日,河南瑞通灌排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平、财务负责人陈高升一行来到鼓楼区局第一税务分局和南苑税务分局,分别送上了“便民春风暖人心 首席服务助发展”、“税企携手 不忘初心”的锦旗和感谢信。对该局的人性化、个性化服务表示感谢。

  • 开封市祥符区赵程:林下养殖 滩区“刨”金 带领

    近日,映象网记者来到后孙富庄村采访,在养殖现场,只见成群结队的鸭子争抢吃食的场面蔚为壮观,散养的20000多只蛋鸭已经长成,在鸭子走过的地方,白花花的鸭蛋随处可见。

  •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展现少年儿童在抗疫中的积极姿态,6月1日下午,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之“书香校园·魅力实验”优秀抗疫童谣征集传唱活动。

  • 开封市祥符区公路管理局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

    为扎实推进“路政宣传月”活动,增强公路沿线群众及广大司机的爱路、护路意识,自五月份以来,开封市祥符区公路局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宗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路政宣传活动。

  •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到儿童村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6月1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携省政协委员、三毛集团总裁朱红等一行来到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儿童村全体妈妈、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陪同慰问。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