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警方3小时速破抢夺案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三少年深夜游玩,不幸遭遇抢夺,尉氏警方视频追踪3小时速破抢夺案,抓获涉嫌抢夺犯罪嫌疑人一名,追回被抢夺电动两轮车一辆。

3月18日晚,家住尉氏县洧川镇14岁的学生许某相邀两名同班同学外出玩耍,当日21时许,三少年骑乘一辆电动两轮车来到洧川镇花桥刘村鸿台寺。

鸿台寺位于花桥刘村村南头的一个土岗上,紧邻一条公路,垂直落差约10余米,寺门前有几十个台阶,三少年将电动车停在台阶下,攀爬上台阶在寺院门前的平台上玩耍。

当晚10时许,由于夜深了,公路上几乎没有行人,三个小伙伴玩得正欢时,突然听到寺庙下的公路上传来响声,三人想起路边还停着电动车,于是赶紧下来查看。发现路边停着一辆银灰色面包车,他们的电动车已被人搬到了面包车上,开车的是一位30多岁的男子,正准备离去,三少年赶忙拦住车质问面包车司机。司机见是三个中学生,并没有理睬他们,驾车扬长而去。

当晚,尉氏县公安局洧川派出所接到三少年报警。值班民警赵标、朱军亮迅速带人赶到现场,详细询问现场的有关情况。

群众利益无小事,三个少年被抢夺的虽然是一辆电动车,指导员赵标当成一件大案来侦破。赵标知道,破案讲究的就是“快”,时间间隔的越长破案难度越大,对破案比较有利的是三少年向警方提供了车辆的基本信息和嫌疑人的相貌特征。

时间就是战机不可懈怠,赵标根据三少年提供的线索,制定了首先对车辆开展侦查,然后再以车查人的侦破思路,他带领民警根据嫌疑车辆离去方向沿途调取视频监控排查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查看大量的视频监控,经三少年辨认,最终锁定了一辆长安牌银灰色面包车就是嫌疑车辆。

以车查人的工作思路初见成效,破案在即,办案民警振奋精神,迅速围绕嫌疑车辆查找嫌疑人,经过排查,该车几经转手,但均未过户,以车找人困难重重,面对困难,办案民警愈战愈勇,根据车辆转卖情况,逐人辨认摸排。翌日凌晨1点多,经过三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办案民警最终锁定该嫌疑车辆现任车主陈某(男,36岁,尉氏县大马乡人)就是犯罪嫌疑人。在警方准备对陈某某实施抓捕时,19日上午9时许,陈某某见事情败露,迫于警方压力,主动到洧川派出所投案自首。

 “真是没想到,这么快案件就破了,太谢谢你们了。”3月23日下午,在被抢夺电动车发还仪式上,车主许某的家人带着一面绣有“一心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来到洧川派出所,对破案民警表示真诚感谢。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 警方 速破抢夺案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