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脱贫户何书庆:饮水思源回报党恩 脱贫致富不忘乡邻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春分已过,万物复苏,大地一片葱绿。3月26日上午,记者与扶贫干部一起,来到尉氏县洧川镇王庄村脱贫户何书庆家里采访,只见这座农家小院里干净整洁,房间窗明几净,粉刷的墙体趣意盎然……

在庭院一侧的羊圈门上,春节时贴的对联依然清晰:脱贫感谢好政策,致富亦要自己勤;几个羊圈里40多只山羊见着生人,都发出“咩咩”的叫声……

“这两年,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俺学会了养羊技术,成了个“羊倌”,光去年就卖了一万多块钱,嘻嘻……”还没等到记者问话,看着憨厚老实且腿有些残疾的何书庆,便提前高兴地打开了话匣子。

说起上年的养羊收入,何书庆脸上堆满笑容,他从村里的贫困户到脱贫户,用了还不到两年的时间,“说实话,俺原来就是有些懒散,在加上腿脚不得劲,家里没啥收入,生活总是紧巴巴哩……。”提及到以前的日子,何书庆有些不好意思。

“镇村的扶贫干部们三番五次地来扶贫帮困,不断地鼓励俺要增强脱贫致富信心,镇政府又安排贷款补贴5万多元,还派技术员手把手地教俺养羊的技术知识,这才让俺一门心思搞起了养殖业,这一年下来就卖了30多只羊,再加上这低保补助、种植补助、教育补助、网格员补助等,合算着这全年差不多都见个三万来块钱哩,家里很快就脱贫了……”说到这儿,何书庆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饮水思源回报党恩,脱贫致富不忘乡邻,没有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就没有俺的好日子,俺要衷心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帮助俺的镇村干部们!”在说起自家脱贫时,何书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现在,如有养羊意愿的,我都会低价给他们提供羊羔,无偿传授养羊技术,以后只要有机会,俺还打算成立个养殖专业合作社,扩大产业规模,和大家一起发展养殖业,实现共同增收致富……”。谈起今后的计划,何书庆信心满满。

如今,已脱贫的何书庆成了个大忙人,前来看羊的、买羊的、咨询养殖技术的人络绎不绝。每当这时,他总是放下手中的活计“现身说法”。在他的带动下,全村新发展养羊户3户,并带动了周边村养殖业的发展。

时下,每当有人问起何书庆养羊的事情时,他总是自信的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一名看着老实憨厚的中年农民“羊倌”,却有着一股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这也是一名普通人的心声……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脱贫 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