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小陈乡:小田地里大课堂 脱贫攻坚有保障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3月25日下午,在尉氏县小陈乡史庄村,一场别开生面的田间管理大课堂开讲了。

“大家看我手中的这株小麦,植株底部呈现绿色,代表通风透光比较好,而旁边的这株就是播种过于密集”省植保专家杨延昭说。

2020年,尉氏县小陈乡优质小麦产业项目已覆盖80%以上的贫困户, 在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为努力争取夏粮生产首战告捷,如期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小陈乡把小麦锈病防控工作作为近期一项要事紧事,抓细抓实,在乡党委、政府的精心谋划下,邀请省植保专家杨延昭到史庄村开展田间技术管理培训,帮助贫困户和村民分析麦苗长势,传授小麦病虫害的防治技巧。

“杨老师,小麦得了锈病怎么办?”“杨老师,小麦在春季应该怎么管理?”“杨老师,为啥我家的小麦长势不如别人家的好?”在史庄村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贫困户和种粮大户纷纷向授课老师提问。

培训中,在杨延昭的带领下,大家深入到田间地头,拔出小麦看看发生什么病虫害,讲解小麦发生病虫害该用什么药防治,怎么去防治,什么时候防治效果最好,从播种到收获如何管理等,面对大家的问题,杨延昭都一一解答。

在此次培训过程中,杨延昭结合实际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地讲解了小麦种植生产中应掌握的技术,促进了优质小麦产业项目持续向好发展,为百姓增收、产业兴旺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力夺取夏粮丰收、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小陈乡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