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3月25日,开封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公安工作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任务,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大抓基础、大抓科技、一抓三年”思路方向,以夯实基层基础为切入点,以强化科技支撑为突破点,以重塑机制流程为着力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纵深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风险防控实战化建设,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实施政治安全工程,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实施社会安定工程,强化社会治理等工作;要实施人民安宁工程,以“雷霆行动”为载体,始终保持对治安突出问题的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态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实施经济护航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全力以赴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是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必由之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现代警务体系;要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化各警种基础工作,全力提升基层基础能力;要实施倍增战力工程,全面整合数据资源,加快推进科技项目建设,全力提升科技支撑能力;要实施机制重塑工程,加快推进情指行一体化工作机制,持续优化“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完善深度合成作战工作机制,全力提升业务工作能力;要实施法治警务工程,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推行一体化办案新模式,强化全警执法水平,全力提升规范执法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持续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教育铸魂、突出党建引领、提升职业认同,不断增强广大民警的担当自觉;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重用一线磨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充分激发广大民警的担当干劲;强化实战培训,强化全警常态实战练兵、加强领导干部培训、夯实实战训练基础,全面提升广大民警的担当能力;做实爱警工作,在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健康上关心,持续激发广大民警的担当作为;坚持从严治警,抓好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公安机关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广大民警的担当作风。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磊主持会议并宣读市领导对本次会议和公安工作的批示,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惠萍通报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考评成绩。在汴党委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区)局、交警、巡特警、刑侦、监管支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公安局 工作会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