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3月27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省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对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主任路营到会指导。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慧玲主持。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冠英宣读了《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对营商环境评价办法、宣传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

路营介绍了营商环境评价的时代背景、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营商环境评价不仅直接影响投资人对当地经济环境的评价,也是将来各城市间以市场化方式竞争资源的重要标准,全市法院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 

  

谷昌豪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树立全市法院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谷昌豪深刻剖析了全市法院在思想认识、司法理念、司法能力、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成因,要求全市法院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振奋精神、加压奋进,担当作为、务实重干,为优化营商环境发力加油、出力添彩,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一是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牢固树立依法平等全面保护的司法理念。二是以强化组织领导为关键,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三是以提升质效指标为核心,充分发挥司法服务保障作用。四是以优良司法作风为支撑,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五是以立体化宣传为载体,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六是以加强监督检查为保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奖惩制度。

为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侯慧玲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落地见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顺利开展。

中院党组成员、各部门各团队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及各县区法院院长在主会场参会。全国人大代表程芳及9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1名企业家代表及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受邀在主会场参会。县区法院党组成员、全体员额法官,4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中院 工作会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主业 深挖问题 开封中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约

    5月26日至5月27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约谈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世亮,审管办负责人李雅奇、执行局副局长王大章分别对1—4月审判执行质效落后的法院和团队进行约谈。

  • 开封中院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环保我践行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引导居民争做垃圾分类行动者,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5月26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志愿者到鼓楼区熙和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保我践行”主题宣传活动。

  •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开封中院调研督导平安建设

    5月25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慧玲带队,到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兰考县南彰镇调研督导,实地走访当地企业,召开工作推进会。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恒、兰考县法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 开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三项队建”活动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三项队建”活动动员会议精神,5月20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对全市法院“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等三项队建活动进行动员安排。

  • 提高服务营商环境能力 开封中院走访辖区涉外企

    为进一步提高涉外民商事审判服务能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为加快开封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5月14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凡聚带队到辖区外资企业开封贝斯科超硬材料有限公司、河南中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方企业——伊丽涵娜(河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主动“上门问需”。

  • 开封中院院长谷昌豪到杞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9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恒一行到杞县裴村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杞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胜伟等陪同调研。

  • 开封中院院长谷昌豪到杞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9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恒一行到杞县裴村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杞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胜伟等陪同调研。

  • 开封中院院长谷昌豪看望慰问五一值班人员

    5月5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在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凡聚陪同下,到中院机关亲切看望慰问“五一”国际劳动节值班干警和后勤保障人员。

  • 开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推动网上立案律师座谈会

    4月23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推动网上立案暨多元解纷工作律师座谈会, 推动开封市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在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方面的专业和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律师办理诉讼业务工作质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冠英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航生、市律师协会会长范之敏、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市各基层法院立案工作主管领导和庭长参会。

  • 坚守公正效率 传递司法温度 开封中院 工商联联

    “应建立良性沟通机制,让企业家更好创造财富,法院更有力维护公正,公正更扎实保障财富稳定。”在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开封市工商联联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企发展座谈会上,开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凡聚赵凡聚如是说。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