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万人共勉 致敬英雄”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开展学习抗“疫”英雄系列活动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近日,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开启了以“金明万人共勉,同心致敬英雄”为题的抗疫英雄事迹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开封市金明中小学校长吕中伟任活动组长,积极号召全校二百余名党员及四个校部共上万名师生,深入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充分感受国家在抗击疫情中的坚实作为。其中重点关注和学习已返回开封的援助湖北医疗队人员,学习抗疫精神,传颂英雄事迹,向在疫情关键时期为了“大爱”奉献“小我”的家乡英雄们致敬。

虽然疫情还未完全结束,但是及时开展对英雄事迹的学习和抗疫精神的宣传,不仅有助于向全校师生进一步科普校园防疫知识,同时鼓励学生们铭记抗疫英雄的刻苦奋斗精神,不负韶华,自律自强。为此,金明中小学积极展开行动,师生上下一心。在校园防疫、线上授课、开学演练等日常基础工作持续进行的同时,组织开展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主题系列活动,将“领会抗疫精神”与学校“做有道德的金明人”系列活动相结合,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师生代表于3月28日上午,抵达开封市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集中休整地,献上金明中小学四个校部万余名师生的崇高敬意与美好祝愿。

同学们首先来到“英雄墙”前,认识了这次去湖北援助抗击疫情的医护英雄们,听相关医院领导讲述他们的故事,并与英雄们合影留念。大红色的标语“万颗金明心,喜迎英雄归”格外醒目,代表了全校金明师生的真挚情谊。

学生代表中,有两个小家伙儿显得特别兴奋,因为他们的妈妈——曹莹璐、黄明明就是支援武汉归来的医务工作者。英雄墙前,孩子们第一时间就认出了照片中的妈妈,还告诉休整点现场的医生阿姨,有话想捎给妈妈听,希望阿姨一定要告诉妈妈。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两个学生分别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与妈妈连线,这也是两个多月以来他们离妈妈最“近”的一次。看到母子久别重逢的场景,在场师生都激动地热泪盈眶。在全国抗疫英雄无私拼搏的同时,金明中小学也专门为本校援助湖北医疗人员的孩子进行了专项教学与一对一辅导,实现对孩子从心灵和学习上的双重呵护,让我们在一线抗击疫情的英雄们放心。

视频连线后,学生代表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医护人员工作场景宣传栏。深入学习疫情发生后,优秀的开封市医护人员如何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慷慨赴荆楚、白衣做战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艰巨任务。他们的工作,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与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品格。

活动最后,带队领导金明中小学副书记、副校长殷晴乐和金明中小学副校长张剑向医护英雄们发出邀请,待疫情结束后到校为全体师生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和先进事迹。金明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们学习,做一个有学识、有担当、有责任金明人。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金明中小学 系列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