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水坡镇:绿化进乡村 增收促脱贫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以前的空心院、荒坑都变成了小花园,房前屋后也都种上了法桐,村里的环境比以前好多了,不但群众有收益,俺们贫困户参与绿化树管护也有一定比例分成,俺又多了一条增收渠道……”3月29日,正在进行绿化树管护的水坡镇瓦岗村贫困户连明祥满脸幸福的说。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开封尉氏县水坡镇党委、政府抓住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按照生态、速生、增收的原则,由政府统一树种、统一购苗、统一种植,先期在该镇瓦岗、横堤、贾寨等十六个贫困村和大非村,充分利用空心院、空闲地、房前屋后栽植成活率高,生长速度快的法桐,并按照一定比例分成,让村集体、群众和贫困户都参与进来,极大调动了干群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镇共利用村内空闲地栽植法桐877亩,30余万棵,农田林网311亩15550株,乡村道路195亩9750株,新增小杂果种植面积1280亩102400株,真正实现了生态林业强集体、绿色果业富百姓。

该镇党委书记李连江表示:绿化树进乡村实现了乡村绿化、人居环境提升与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贫困群众收入渠道的有机结合,为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水坡镇 绿化 增收 脱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