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特色种植成为群众“致富链”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王水田 高志超 尚朝阳)“我们在这里干这活也不重,一天都能挣个60来块钱哩……”3月30日,在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祥润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扶贫基地大棚里,女社员张金英对记者说。

她是在今年3月初的复工复产后,才来到这扶贫基地务工的,张金英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党的扶贫政策是真好,现在俺家的贫困生活一去不复返了,这好日子是一天比一天滋润……”

去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在湾李村建设了具有特色种植的产业扶贫基地,利用脱贫户在产业扶贫基地就业的方式,着力推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以帮助他们实现增收致富。

“俗话说,家有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现在家里院子、房子,都让公家帮助整修得和新的一样,真正脱离了贫困户的行列,前些时,还给儿子订了婚,俺在这扶贫基地里也有了满意的收入……!”说到此,在这里忙活的脱贫户刘小兰也自豪地笑开了……有道是:相由心生,穷根儿拔掉了,家庭富裕了,脱贫人说话的底气足了,她的笑容也更加灿烂了。

“这个扶贫基地前期建成日光温室大棚46个,目前已种植蘑菇4棚、玉菇蜜瓜42棚,这项工作还得到了镇财政所的大力支持,在项目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带动全镇300余家脱贫户就近就业,这产品大都签订了订单,效益还是不错的,蘑菇每公斤可以买到七八块,羊肚菌的价格更高……”正在装车外运销售的合作社业务负责人李巧英高兴地告诉记者,只见帮助装车的社员们,个个脸上往日的愁云不见了,处处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

“通过加入这扶贫基地,脱贫户们就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经济收入,他们距离家近、时间灵活、劳动量小,还可以兼顾家务,能够顾家、挣钱两不误,脱贫群众高兴得是一路小曲,这既是对扶贫工作的最好总结,也是对今后好日子的满心期盼。可以说,通过这“扶贫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将让全镇脱贫户逐步分享到这大棚产业链上的增值收益,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可持续发展的群众“致富链”……。”洧川镇镇长李永瑞笑着介绍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洧川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