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秀色可餐如画卷​开封市天波杨府第十一届郁金香艺术节开幕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梁姗姗 崔志良)秀色可餐如画卷,春色满园郁金香,4月1日,开封市天波杨府第十一届郁金香艺术节开幕,本次艺术节紧扣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传承文明  拥抱春天”的宗旨,以“春日踏青访杨府”、“碧潭喂锦鲤迎好运”等多种文化活动,着力推进宋文化传承创新和宋代建筑群展示。活动从4月1日开始,为期10天。

当日上午,映象网记者进入天波杨府园中时,只见大片大片的郁金香映入眼帘,犹如一张彩色的大地毯,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游客们或注足观赏拍照,或近前低头闻香。

据悉,天波杨府国际郁金香艺术节自2010年首次启动至今,以花为介,始终秉承传播宋文化和杨家将文化为理念,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打造花团锦簇的英雄府邸和全球杨氏后裔祭祖拜谒的圣地。

本次国际郁金香艺术节,天波杨府景区共种植郁金香20余个品种14万株,郁金香品种在原有传统经典品种的基础上,又从荷兰引入了十多个稀有名贵品种。本次国际郁金香艺术节,栽种品种多、种植面积大、布展水平高。漫步在绚烂多姿的郁金香花丛中,馥郁的花香令人沉醉,绰约的花姿令人产生无限遐想。

与往年相比,本次郁金香的布展更注重意境打造,充分运用空间布局和垂直布展的手法,将绚丽多姿的郁金香与宏伟的宋式建筑群巧妙结合,让人置身其中,流连忘返。大面积的郁金香栽植,如同浓艳的色彩在天波杨府流动,令人感叹色彩赋予花朵的魅力;雅致的郁金香小景,靓丽、灵动,像是王冠上镶嵌的宝石晶莹剔透,让人惊艳其别具一格,独具匠心。

进入天波杨府的中外游客,既可以游览天波杨府鳞次栉比的宋式建筑群,又可以尽兴“遨游”在郁金香花丛中,驻足感受北宋杨家将的厚重历史文化,使中外游客更真切的体验天波杨府的忠烈文化内涵和宋文化的无穷魅力。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