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小陈乡:乡村绿化“有看头” 贫困户增收“尝甜头”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钟锐 张金成)在尉氏县小陈乡大齐村的贫困户付书治家中,扶贫专干靳豪杰正在测量院内的土地面积,计算着栽种绿化树的数量。

据靳豪杰介绍,经过对付书治家房前、屋后和院内空地进行测算,预计能种40多棵绿化树。

据悉,为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时机,扎实推进绿化树“入”户活动,小陈乡大力开展生态扶贫全覆盖工程。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带动、金融助力、贫困户参与”的生态扶贫模式。由乡党委政府牵头,与鄢陵县裕赫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回收协议,无偿提供树苗,利用贫困户家院内土地和房前屋后空地栽植绿化树,待树苗成材后全部回收。在提升贫困户户容户貌的同时,又能使闲置土地成为聚宝盆,让贫困户享受产业收益分成,获得租赁、管护等多重收入。

“乡党委、政府实施的生态扶贫计划,就是要让贫困户的生活富起来,院子美起来,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小陈乡党委书记赵芳说。

截至目前,小陈乡20个行政村的260户贫困户全部与裕赫公司签订协议,这标志着小陈乡的生态扶贫工作已实现全覆盖。

小陈乡开展生态扶贫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觉把国土绿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仅增强了群众的绿色获得感、幸福感,更是响应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发出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号召,按下了国土绿化的“快进键”,使生态扶贫事业从弱变强,实现了乡村绿化“有看头”,生态发展“高势头”,干部队伍“有劲头”,贫困户增收“尝甜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小陈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