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水坡镇:多措并举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刘晓龙)“我村的产业、就业、驻村第一书记项目资金公示公告已张贴到扶贫公示栏,网格员已将今日工作事件全部上报镇一中心四平台指挥中心,村干部正在逐户对户厕改造情况进行排查,各项工作已按照镇安排部署落实到位……”4月7日上午,尉氏县水坡镇横堤村驻村第一书记秦根锋在接受镇督导组检查时底气十足的说。

据悉,为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水坡镇充分发挥纪委执纪监督职能,采取了专班督导检查、拓宽信访渠道、开展廉政教育等一系列过硬措施,切实促进了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工作能力持续提升,有效推动了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强化督导检查,夯实主体责任。该镇明确镇纪委牵头,组织扶贫办、组织、党政办等部门人员成立督导专班,每天深入各村督导干部在岗、工作落实等情况,夯实基层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做到履职尽责,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拓宽信访渠道,加强执纪监督。该镇纪委通过电话、举报箱、信访接待、周排查等方式,进一步拓宽群众信访渠道,针对信访原因,认真研判,明确专人,建立信访台账,努力做到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梳理、第一时间查办,第一时间将贫困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三是推动以案促改,确保警钟长鸣。紧盯重点领域、环节、岗位、人员,加强对政策措施、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严格监督、严肃执纪,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化源头预防,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保驾护航。

该镇党委书记李连江表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水坡镇将继续强化执纪监督,优化工作效率,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水坡镇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