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闫家水库引水扶贫工程座谈会在大马乡召开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4月9日,尉氏县闫家水库引水扶贫工程座谈会在大马乡召开。尉氏县水利部门负责人和大马乡部分领导同志参加座谈。工程设计单位河南泛华集团规划设计院的水利专家应邀参加。

闫家水库位于尉氏县大马乡境内,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灌溉、旅游、养鱼以及多种经营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枢纽。设计库容200多万立方米,水面面积300多亩,它也是开封市唯一的一个中型水库。水库周边都是沙岗林地,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发展较为落后、贫困人口比较集中,治理任务以辅助贫困地区人饮供水、农业灌溉为主,结合水资源保护和水土保持建设,兼顾抗旱应急等综合利用要求。新建水库引水工程,联合上游小黑河蓄水,还可以对区域内的农田和果园进行补灌及扩灌。

座谈会上,各方代表听取了设计院专家关于从新郑或者中牟开渠引水的可行性报告,从工程造价和供水能力上考虑,专家拟定从新郑方向引水更加可行。灌区建成后将对河谷内已建“蓄引提”工程的灌片进行配套改造,恢复和发展其应有的灌溉功能,通过新建提灌工程有效发展农田灌溉,通过现有水利设施改造及配套,辅以部分新扩建工程,解决贫困户冬种蔬菜灌溉、小杂果种植等用水问题,能有效发挥该水库的灌溉、供水效益,为区域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创造有利条件。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闫家水库 引水扶贫工程 座谈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