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美丽经济”助脱贫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春暖时节,阳光和煦,鸟语花香。近日,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乡村采访,只见这里一方方桃、梨花竞相绽放,一株株风景树青翠欲滴,一棚棚草莓生机盎然,犹如置身一片彩色的海洋,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俺村成立的众兴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种植造林苗木、城镇绿化苗木、经济林苗木和花卉养殖520余亩,先后安排12个贫困户在通过这里务工挣钱,家里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现在都已光荣地脱贫啦,他们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是越来越大,嘻嘻……”该镇许寨村党支部书记许伟强,在说起以“美丽经济”助推脱贫攻坚的话题时,让人如沐春风 。

去年以来,洧川镇党委、政府依托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的自然环境、便捷的区位优势等有利条件,走稳绿色产业路,唱响生态经济戏,量身定制了一批适合各村发展的精品扶贫产业,如林果园、采摘园、农家乐等,先后吸纳百余名贫困群众就近务工挣钱,使“美丽经济”助扶贫的路子愈加宽广。

人间四月芳菲艳 踏青赏花正当时。“俺们几个在这三十多亩地大的梨园里干活儿,不仅每人见天都能挣个七八十块钱,还能够吸氧强身哩……”在该镇花桥刘村风情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绿意葱茏的梨园里,正在为梨树进行管理的该村脱贫农户刘建高兴地说。笔者只见这里的一棵棵梨树,犹如一幅幅美轮美奂的树桩盆景、绝妙画卷,看上去十分淡雅秀丽,这一切使人仿佛置身于仙境。

在该镇的英内村,记者所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错落有致的民居、宽广平整的广场、满目苍翠的绿化树以及“村庄美、产业兴、助脱贫、帮民富”的醒目标语等,一幅幅生态美丽新农村景象呈现眼前。“村里这绿色草坪,看着心里就舒坦,如今出门能散步,健身有器材,家庭也脱了贫,俺这日子真是越过越滋润,哈哈……”说起现在的好日子,今年72岁的脱贫户刘景心花怒放。

“我们按照“基在农业、惠在农村、利在农民”的思路,通过美丽乡村建设,逐步形成了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办法让‘好景致’变成‘金饭碗’,切实提升群众的经济收入,争取让每一寸土地都充满希望,让幸福遍布村庄,让产业融通城乡,全面打造‘美丽经济’,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努力,让广大农民群众有更多绿色的获得感、幸福感。”该镇镇长李永瑞满怀信心地说。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洧川镇 脱贫 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