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重实效 轻形式 尉氏县张市镇开展“减群”行动 工作人员感叹手机变轻了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李娜)“收到……”曾经,每天打开微信回复上级通知、汇报工作完成进度成为尉氏县张市镇基层干部的日常工作之一。上班要时刻关注群动态,一旦被@就要秒回响应。下班后还持续被消息轰炸,一刻不得安宁。基层工作人员感慨微信群带来工作便利的同时,其弊端也逐渐显现。微信工作群过多,一线干部疲于应付。

为此,一项“减群”行动在张市镇展开。为集中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张市镇将原有的16个微信工作群精简为1个,“大减群”之后,只留一个“工作安排群”,所有职能部门的工作安排都在早上八点半之前在“工作安排群”里发布工作任务。此群只发布工作安排信息,不准讨论工作,不回收工作图片和工作结果的相关信息。

同时,张市镇党委政府注意到,一些涉密、重大决策部署等,并不适合微信群传播,于是结合一中心四平台智慧党建平台,每天将工作任务通过“网格通”消息中心的“通知公告”发布,网格员是否在线,是否看过工作任务通知,工作任务完成进度都可以在一中心四平台后台监测,从源头上防止信息遗漏导致的工作掉空现象发生。

民情上报是农村基层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同群众联系,帮助农民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的一项有效措施,是干部联系群众的一种好形式。哪段河道堵塞,哪里垃圾清运不及时,哪里发现了小散乱污作坊,通过网格通事件上报反馈到一中心四平台,一中心四平台工作人员即刻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到事发现场报道,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实现了基层治理主动的发现与解决问题,明确、准确的到问题所在的地方,及时的做出反应。

为了提高镇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工作态度,张市镇采取自动考核机制,通过对网格员的工作内容,处理数量,处理结果及处理反馈运用特定的标准和指标,对工作人员的工作行为及工作业绩进行评估。通过考核,将人员聘用、职务升降、培训发展、薪酬相结合,使得激励机制得到充分运用,为镇村干部建立不断自我激励的心理模式。

在业务处理过程中,对一下还未处理或还没有处理完成的事件进行催促(以短信或邮件的方式)。镇村干部们感叹道:“就像是1对1的工作部署安排和任务落实,现在对标工作完成一条,销号一条。感觉手机拿着都变轻了。”

张市镇党委书记娄士强表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减负不应该只是微信群“瘦身”,张市镇会有更多务实、有效、管用的减负措施,真正遵循“重实效,轻形式”原则,营造基层干部想干事、敢干事的良好环境。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张市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