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推广数字农家书屋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以前都是纸质书,农闲时能拿出来看看,但是随身携带不方便,现在好了,有了数字农家书屋APP,随时随地都能看,在麦田管理过程中,有问题直接在电子书屋上问专家!”望着田中茁壮成长的麦苗,开封尉氏县小陈乡中张村贫困户李保现说。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关注、使用数字农家书屋APP,连日来,尉氏县动员各乡镇包村干部和农家书屋管理员入村入户,把农家书屋的二维码张贴在农家书屋门口、宣传栏和村内显眼处,方便村民扫码下载。 

“通过在屏幕随心点击查阅,即可阅读图文并茂的农事期刊、图书等内容,还可以选择观看种类丰富的种植视频和全面专业的养殖技术指导,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数字阅读服务,满足群众‘充电’需求。”正在村委会手把手教村民如何使用电子书屋的小陈乡扶贫专干高大鹏介绍说。

近年来,尉氏县根据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以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载体,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村级文体中心建设,截至目前,该县506家农家书屋实现了数字化全覆盖,图书涵盖农业、教育和文学艺术等多个领域。

建好更要用好。尉氏县正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数字农家书屋APP,围绕“志智双扶”这一目标,为群众提供权威专业的指导,让数字农家书屋成为文化扶贫的充电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加油站”。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