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走访企业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近日,开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分别到河南省瑞腾管业有限公司、开封市三锋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开封市奥特宝特种油剂有限公司、立邦涂料(河南)有限公司、河南长塑管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对策。

宋春波强调,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广大企业发展面临严峻考验,对检察机关而言,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民营经济发展,既是政治任务,更是职责所在。全市检察机关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尽心尽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是深入落实既有措施。全市检察机关将一体推进服务民营企业六个专项活动和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五个专项活动,认真执行省检察院8条意见和市检察院10项措施,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二是持续增强服务实效。全市检察机关将在“热情服务”上做文章,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真正为企业解危济困、提供司法帮助,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三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市检察机关将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要求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让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有公平感、在合法营收时有安全感、在社会生活中有尊严感。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健全与工商联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执法司法不当引起的损害民企合法权益问题,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法治环境。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 检察院 走访企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