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桥乡:生态扶贫齐参与 村绿景靓好家园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韩军丽)“俺这房前屋后一共种植200多棵绿化树,乡政府免费给俺发的树苗,等长成卖了钱,还能给俺分钱哩!”4月10日,尉氏县大桥乡大槐树村贫困户马占军一边给树苗浇水一边说道。

据悉,尉氏县大桥乡今年抓抢春时,利用植树好时节,大力推进绿化进乡村活动,为了提高贫困群众的参与积极性,该乡将乡村绿化和脱贫攻坚相结合,采取“政府投入、贫困户参与、收益共享”的模式,由乡政府出资购买绿化树苗提供给贫困户,贫困户在自家院中或房前屋后的闲置土地上栽种并管护,等树苗长成后由园林公司负责回收,产生的效益按一定比例分给贫困户,既利用空闲土地改善了村容户貌和人居环境,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提升了贫困户对乡村绿化的参与积极性,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我们乡把半劳动力和弱劳动力全部纳入生态扶贫,为他们增加收入来源,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乡村绿化和人居环境改善当中来,既改善了人居环境,也提升了贫困户群众的精气神,既要扶贫又要扶志,通过各方面的帮扶,实现他们脱贫致富的梦想!”大桥乡政府乡长赵泽涛说道。

如今走进大桥乡,道路两旁、房前屋后、闲置土地均被种上了绿化树苗,该乡通过“抓住三条线,打造四个点,辐射整个面”的规划思路,重点抓好开许路、尉蔡路、尉鄢路两侧绿化;周庄村、十里铺村、岗刘村、冯村四个村道路绿化和空心院整治,全面提升乡域整体绿化水平。截至目前,该乡共为贫困群众发放绿化树苗5000余棵,涉及100余户贫困户,通过生态绿色扶贫,实现绿化进乡村,脱贫有信心,以良好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大桥乡 生态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