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洧川镇:大棚托起脱贫农户“致富梦”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王水田 高志超)“ 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竹筐, 清晨……”4月13日,春日暖阳,微风徐徐,伴随着欢快的《采蘑菇的小姑娘》歌曲声,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扶贫基地的日光温室大棚里采访……

只见这里如小伞似的蘑菇、羊角般的羊肚菌以及青翠嫩绿的玉菇蜜瓜秧苗,点缀着这里脱贫群众对新生活的美好憧憬,不时飘来的一串串爽朗笑声,犹如一股股涌动着的暖暖春意,荡漾在人们充满希望和喜悦的脸上。

“这个棚是从3月下旬才开始采蘑菇的,可以说是两三天采一次,一次能摘个上千斤,可以卖个四千来块钱吧;这羊肚菌就更值钱啦,每斤都能卖到六七十块哩,要是晒干后,这一斤可就是一千多块呀,哈哈……”该大棚负责人李巧英在向大家介绍情况时,情不自禁地畅笑起来。

为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按照相关扶贫项目建设要求,在此先后建成日光大棚温室46座,并按照“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精准施策,帮助脱贫户实现真脱贫、脱真贫,既丰富了城乡居民的“菜篮子”,又鼓“起了脱贫农户的“钱袋子”。

“这些天,俺就在这大棚里干活儿,一天都能挣到80来块钱,距家不足一里来地,离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这得好好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呀!”正在这里为玉瓜苗掰叉的脱贫户李会连,当说到自己现在有满意的收入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俺是这里的忠实客户,每到采摘时就给我打电话或发微信,我就来进货,这里的蘑菇品质好,价格公道,交通也方便,在俺那儿很受消费者们的欢迎……”一位来自许昌市的客户小张笑容满面地说。

“由于缺乏蘑菇、菌类种植经验,镇里请来了技术员家,给我们进行知识培训,让承包者种着放心,脱贫户致富安心,让大家在致富路上阔步前行。”在场的合作社社长李建科信心满满。

当记者问及脱贫户李华蕾从贫困户到脱贫户的感想时,她满脸微笑地说:“这‘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家庭一时有些困难些并不可怕,只有勤劳、肯干,生活就能改变,只要坚持不懈地劳动,就能够圆上个‘致富梦’!”

“对于在这扶贫基地已建成的40多座日光温室大棚,我们将继续邀请技术专家到此进行技术培训,帮助农民尽快熟练掌握大棚蘑菇、羊肚菌、玉菇蜜瓜的种植知识,切实解决经济结构单一、高端农业短板等问题,使全镇农业综合开发园区的档次得到提升,为实现脱贫户持续增收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该镇镇长李永瑞笑着告诉记者。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洧川镇:大棚托起脱贫农户“致富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洧川镇:大棚托起脱贫农户“致富梦”

    “ 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竹筐, 清晨……”4月13日,春日暖阳,微风徐徐,伴随着欢快的《采蘑菇的小姑娘》歌曲声,记者来到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扶贫基地的日光温室大棚里采访……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