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马乡:公益性岗位成为贫困户增收脱贫的“稳定器”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马承恩)4月14日,尉氏县大马乡庙张村的稳定脱贫户张针妮和本村的公益岗位人员一起,正在空心院植绿化树。

张针妮因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她无法外出务工。大马乡是农业乡,就近在家门口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自从在村空心院公共环境绿化公益性岗位上实现就业后,她只需在家附近搞好所承包空心院公共绿化、浇水、清除杂草、打扫卫生,就可以每月拿到400元的工资,还方便照顾上学的孩子。

大马乡庙张村7组建卡贫困户马广超去年7月因糖尿病病住院,通过治疗后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庭十分困难。同张针妮一样,他也在公共环境绿化公益性岗位上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不需要从事重体力劳动每月就可增加收入400元,解决了家庭实际困难。

据悉,大马乡充分结合农村建卡贫困人员就业意愿,积极入户走访,了解疫情缓解之下像张针妮、马广超这样的建卡贫困人员的就业技能和就业需求,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公共环境绿化、公共环境卫生保洁等公益性岗位,努力做到人适其岗。

目前,大马乡开发公益性岗位315个,其中专门针对不稳定脱贫户设立的空心院环境绿化、公共环境卫生保洁、公用设施维护等公益性岗位175 个。目前又有16位建卡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每人每月都可以得到公益性岗位工资和社会保险补贴,在党员干部和群众眼里,他们已不再叫做贫困户,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村庄“美容师”。

大马乡负责精准扶贫的党委副书记戎武战表示,公益性岗位不仅调动了贫困人员就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还帮助他们树立了改变家庭困境的信心,让贫困人员找到了长久脱贫的门路,这样把空心院绿化与扶贫增收相结合的运作模式,能达到全乡精准扶贫收官之年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的“治本”目的。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大马乡公益性岗位 贫困户 增收脱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