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门楼任乡:运用科技新模式 奏响精准扶贫交响乐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张鑫)为了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更好的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期,尉氏县门楼任乡利用“一中心四平台”视频为强有力的载体,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该乡所有工作的安排部署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实现了信息互通、指挥调度、事件上报、数据分析、工作落实零距离。

每日8时,门楼任乡一中心四平台会议室准时响起会议调试声音,利用一中心四平台的云视讯模块,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日调度会,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准时在村参加视频会,班子成员统筹协调安排当日各项工作。

视频会议作为一种新的会议形式,是对传统会议形式的优化补充,通过这样的会议形式一方面使更多的村两委干部收听收看调度会议、直接领会精神,避免传达中的会议精神出现偏差,减少工作失误,另一方面尽量让村干部少跑腿信息数据多跑路,给村干部提供更加精准的数据信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自“一中心四平台”运行以来,门楼任乡各项工作正逐步从粗放式、单一式向精细化、数据化转变。全乡实现了各项工作有安排、有督导、有成效,工作向程序化规范化转变。

据门楼任乡工作人员介绍,“一中心四平台”已成为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平台,截至4月13日,完成全乡所有人口信息、房屋信息的上传工作,各类事项共上传21305件,其中脱贫攻坚类有2547件。经督办整改255条。通过对“一中心四平台”的有效利用,做到了标准明确、问题发现及时、整改反馈快速,以大数据为支撑,快速实现上传下达及事项的有效处置,有效推动了全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门楼任乡 精准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