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门楼任乡:党建引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郑建民)今年是扶贫工作决战决胜年,尉氏县门楼任乡围绕“决胜”做“决战”文章,全乡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帮助贫困户找项目、引资金、促民生,因户施策搞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

以项目促脱贫。贫困户能否顺利脱贫,关键在于是否有致富项目和挣钱门路。乡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多方奔波,引进、筛选适合贫困户发展的致富项目。新庄、要家等村建成的草莓园和扶贫车间等劳动密集型扶贫产业项目,贫困户既能把土地流转,又能进厂进园务工挣钱。在乡党委、政府和各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该乡所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全部实现再就业。

完善文化设施促脱贫。该乡重视贫困户精神文化生活,既扶贫又扶智。全乡26个行政村全部建有农村书屋,科普类、技术类、文学类、励志类等书籍应有尽有;栗林、文家等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建成了廉政文化广场和党建文化广场,广场设施完善,户外屏幕、健身器材和休闲椅凳一应俱全。“白天进园进厂务工挣钱,晚上文化广场放松休闲,农闲时节到农村书屋学习充电”,已逐渐成为该乡群众的生活状态。

尉氏县门楼任乡党委书记杜志刚表示,该乡将按照战时状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通过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通力协作,决战决胜脱贫工作。目前,该乡贫困户在乡党委的带领下,家家忙致富、户户奔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态势在门楼任乡蔚然成风。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门楼任乡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