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南曹乡:特色种植为群众敲开“致富门”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路放)“我们的礼品西瓜小巧玲珑、皮薄肉厚、口感佳,上市时间早,每年都供不应求,许多人都专程开车前来采摘。”4月22日上午,在尉氏县南曹乡马庄村李四种植专业合作社绿色蔬菜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里,负责人李四看着一眼望不到边的礼品小西瓜兴奋的对记者介绍道。

“要说建温室大棚发展特色瓜果种植,以前真不敢想,没信心怕失败,不过在乡党委政府的积极鼓励下,我还是走出了一条特色种植的路子,目前我们合作社占地60亩,有无公害蔬菜大棚20座和日光温棚2座,我们在绿色反季蔬菜的基础上,增加瓜果类种植,下一步合作社会在提高技术和扩大规模的基础上帮助周边村民共同致富,并为脱贫攻坚作出一份积极贡献!”说起以后的合作社发展,李四满怀信心满满的说。

据了解,为助力脱贫攻坚,马庄村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在乡政府的积极引导下,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依托李四种植合作社为支撑,带动贫困户土地入股和就近务工,根据贫困户家中劳动力情况,共有38户贫困户资金入股分红,平均每户增收1320元以上;5名贫困户通过9亩土地入股分红,在其外出务工的情况下,还在合作社每年获得土地人均2000元入股分红,合作社还为贫困户提供合作社务工岗位30个,在合作社务工每天60-80元,贫困户在蔬菜基地务工每年可增收20000元。

产业是扶贫之基,是振兴之本,近年来,南曹乡把扶贫工作重心聚焦到“特色产业增收”上,抓住“因地制宜”这个核心,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变“输血”为“造血”,鼓励和引导农民种植高产、高效、优质、生态安全的农作物,在新、特、奇上做文章,积极培育产业扶贫项目。通过种植中药材、绿色蔬菜瓜果、食用菌类等特色农业带贫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增加贫困户收入,增加增收途径,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夯实了经济基础。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南曹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