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大桥乡:结对帮扶手拉手 志智双扶助脱贫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韩军丽)“要不是你们手把手地教俺提篮的编织技术,俺上哪一天能挣百十块,俺打心眼感谢街坊邻居们平时对俺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扶!”4月26日,尉氏县大桥乡孔家村编织能手宋年花正在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冯俊梅手把手地指导编织技术,冯俊梅一边悉心学习,一边感激地对宋年花说道。

冯俊梅因为双腿患有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不能下地干活,丈夫偏瘫在床,家里还有正在上学的学生,生活十分困难,于2019年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家中没有劳动力和固定的收入来源,冯俊梅一度丧失了生活的信心,帮扶责任人了解情况后,一边鼓励冯俊梅不要气馁,一方面帮她寻找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的门路。

孔家村有一个编织能手宋年花,编织的提篮小巧精致,远近闻名,经过帮扶责任人的牵线搭桥,她主动与冯俊梅结为帮扶对子,手把手地教冯俊梅编织技术,冯俊梅编织技术熟练后一天可编织3-5个篮子,每天可收入50-100元左右,“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学好这门手艺,虽然辛苦点,但是能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冯俊梅非常高兴。

近年来,大桥乡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注重志智双扶,利用“一米团”大力开展思想教育、理论宣讲、政策宣传和技能培训,从思想上消除贫困群众的“贫困意识”,改变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在精准帮扶过程中,注重提升贫困户的技能水平和致富能力,同时充分发挥致富能手、乡村能人、种养大户的带动示范作用,组织他们对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既提升了贫困户的技能水平又给贫困户增加了脱贫信心。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大桥乡 脱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